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文件公开

关于印发《晋城品牌长沙行宁波行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9-02 来源: 打印本页

晋市商流通〔201979

 

 

 

晋城市商务局

关于印发《晋城品牌长沙行宁波行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局:

  现将《晋城品牌长沙行宁波行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晋城市商务局

                         2019年8月30日

 


晋城品牌长沙行宁波行工作方案

 

  为深化晋城与中部及长三角地区城市之间经贸合作,促进区域联动发展,依托大型会展平台,塑造晋城形象,传播晋城声音,助力晋城品牌产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根据2019年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参加境内展会计划的安排部署,结合晋城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托国内优质大型会展平台,引导我市名优特品牌产品走出去,通过展示展销、商品交易、投资推介、交流合作等方式,着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不断提高晋城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协)办单位

  “晋城品牌长沙行宁波行”活动由晋城市商务局主办,为了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特邀市直有关部门共同协办。

  主办单位:晋城市商务局

  协办单位: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财政局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晋城市统计局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招商局

  市商务局负责会展活动会务及综合协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专人参加,具体负责推荐参展企业、落实展会经费、招商对接、旅游宣传等事项工作。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团 长:申连太 市商务局局长

  副团长:王加强 市商务局副局长

  段玉太 市商务局副局长

  成  员: 各县(市、区)商务局和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         

  秘书长:王加强(兼)

  代表团下设综合协调组、展务组、项目推介组。

  综合协调组主要职责:负责代表团的日常工作,负责代表团经费预算方案的编制、申报和经费核销;负责代表团与会人员的食宿、交通、通讯、安全等事宜;负责汇总参会人员信息,与大会组委会联系落实各种证件的制作、分发及大会文件、资料的领取。

  展务组主要职责:安排、组织、协调代表团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会议;负责代表团在洽谈会期间主要活动的宣传报道;负责展会成果统计、草拟参会总结报告。

  项目推介组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参与大会组委会招商及实地调研活动,负责晋城企业与外地客商进行项目洽谈、对接。

  四、会展安排

  (一)第一站:晋城品牌长沙行。利用9月份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平台,重点组织我市杂粮、药材、陈醋、酒类等企业参展。同时,开展太行山旅游宣传推荐活动。组织我市餐饮企业与株洲市餐饮企业开展合作交流。通过湖南省山西商会平台,参观考察湖南省大型物流企业。

  (二)第二站:晋城品牌宁波行。利用11月份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2019中国(宁波)食品博览会”平台,重点组织我市小米、食品、饮品等品牌企业参展。同时,与宁波市山西商会对接,助推晋城产品开拓“长三角”市场。

  五、展位及费用

  展位费及搭建费由市级财政解决,货物托运费、差旅费等其他费用由参展企业自行承担。

  六、会展时间及地点

  (一)晋城品牌长沙行

  时  间:9月20至22日

  地  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

  (二)晋城品牌宁波行

  时  间:11月8至11日

  地  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宁波市江东会展路181号 )

  七、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商务局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区内品牌企业参展,主要领导带队按时参展参会,做好展前展中展后各项工作。各协办单位、有关企业要主动沟通联络,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各县(市、区)商务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根据本方案,制定工作计划,认真做好组织实施。要保障人力、物力、财力到位,建立和完善参展企业信息库,与参展企业无缝对接。晋城市商务局要将每站活动情况向省商务厅、市政府报告。

  (三)各参展企业须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严禁私自转让展位,不得提前撤展,不得由当地经销商代为参展,一经查实,将取消参展资格。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樊建兵 18635621997  

          刘晋敏 1393566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