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文件公开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来源: 打印本页

局离退休干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歌颂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持之以恒组织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根据晋城市委老干部局、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晋市老字[2019]23号)文件要求,市商务局决定在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离退休干部拿起笔来讲述一段自己最难忘、最动人的新中国记忆,抒写曾经亲历和见证的重要节点、重要决策、重要工程、重大记事等事件情景,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性成就,颂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飞跃。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启迪和教育年轻一代爱党爱国、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砥砺奋进,更加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为开拓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二、征文对象

  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

  三、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9月下旬

  四、征文要求

  参加征文活动文章题目自拟,要突出主题,政治观点鲜明、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文字简练、语言流畅、文风朴实、言之有物;要突出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文章体裁不限,可以是回忆历史、讲述现实、写人写事、抒发情感;可以是记叙文、散文、随笔、报告文学、理论文章等等,文章内容表述要严谨、逻辑性强,避免说教式、文件式文章,每篇征文在3000字以内。要求富有真情实感的原创文章,杜绝抄袭、篡改他人作品。

  五、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采用电子文档或书面方式投稿,稿件发送至sljlgk@163.com,也可以邮寄到晋城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112室,邮政编码048000,联系电话:0356—2056801。务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再退还;务必写清姓名、性别、年龄、离(退)休干部、原工作单位和职务、通讯地址、电话等。

   六、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的参赛作品统一由市委老干部局聘请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均颁发证书和奖金。本次活动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分别是500元、300元、200元、100元。获奖作品将在《太行日报》、《太行晚报》、《晋城老干部信息网》、《山西省委老干部局信息网》、《山西老年》选登。

 

 

 

                              晋城市商务局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