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约谈10家重点商超酒店企业

时间:2022-04-19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市商务局约谈10家重点商超酒店企业

4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主持召开商场超市酒店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对10家重点商超酒店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对10家企业存在的入口处“三码”联查不严格、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执行“一米线”不到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问题整改,1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市商务局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市区多个商场、超市、酒店等实地督查,发现个别企业仍存在思想麻痹大意,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等情况。这些问题的出现,凸显了企业责任意识不高,防控意识薄弱,重视程度不够。

会议强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的法定职责,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各企业要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思路,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体温测量、一米线、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等具体措施,紧盯关键重点部位,抓好隐患排查,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成效。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企业涉及相关人员“应检尽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开展自查排查,立行立改,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做表面文章。